2005/07/24

使用太陽能是一種生活方式的改變, 從很古老的時代, 人們就在使用太陽能了, 有些方式一直用到現在, 您可能會說, 拿有啊, 我說曬衣服啊. 曬榖啊, 曬菜乾, 曬魚乾, 曬棉被, 曬可以曬的東西. 為什麼這些很簡單的應用, 我們都沒有記憶了呢? 統一集中化了, 石油所建立起來的工業社會讓我們集中生活在都市, 住在工廠附近, 買東西在大賣場,在大商場. 所以集中化後讓我們的生活方式產生重大改變, 企業家雖然提供就業機會, 但相對的也把很多人的工作機會給剝奪了, 本來很多人都是老闆, 做些小生意,賺錢養家, 企業化後, 企業家利用組織大量生產, 產品價美物廉, 大家的思想僵化了, 想法都差不多,生活也找不到目標, 學校學一大堆只用在工業社會的一些知識. 小生意人最後當然無法與他們競爭, 最後敗陣下來. 企業家賺很多錢, 財富集中在少數人身上, 多數人享受不到他們的富有, 如果大家都是小老闆呢? 那麼財富將從新分配到多數人身上, 這將可以改善很多人的生活,社會也將更美好.
太陽能的 社區是我用電很少, 我可以住在鄉下, 可以住在山中的各個角落, 我所吃的是我自己所種的綠色蔬菜, 我還是可以上網, 因為每個電信無線基地台都使用太陽能, 我還是可以與世界聯結,分享我的生活,了解世界. 太陽能社區的醫療系統就在每個社區內. 每個人都是駕駛太陽能慢速車, 而大部分都是步行比較多. 太陽能的社會是人民分散到每個社區部落, 大家互相照顧, 大家集力開發腦袋這無限的資源.